2018年度“女童保护”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教师志愿者培训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6 16:18 来源: 浙江省妇儿服务中心

  6月7日下午,在杭州市西湖区昆龙度假村三楼松涛厅,浙江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浙江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举办2018年度“女童保护”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教师志愿者培训会。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赵云丽,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赵晓瑛等领导参加会议,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徐放蕾主持会议。

  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张玉香作“女童保护”服务项目介绍,内容包括受益群体现状及需求分析、项目实施计划、项目目标及意义等。

  赵云丽副主任对全省“女童保护”工作者和教师志愿者寄予厚望,她对项目实施、目标达成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辅导和充分的阐述,指导大家更好地开展工作。

  在志愿者培训会中,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杭州江南私塾、杭州远舟教育、上海绿洲心理首席心理咨询师黄杭育老师作了题为《和女孩说说》的专题讲座,内容分“我是怎样来的”、“身体的自我保护”、“防止性骚扰”、“防止性侵害”四部分。黄老师详细讲解了“性骚扰”的定义和判断标准,结合“你为什么不说?”和“哥哥让我这样”两个现实案例,让学员们了解什么是“性侵害”,以及如何帮助女童,有效防止侵害的发生。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