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方仁表副厅长肯定“焕新乐园”助推社会救助工作四大转变

发布时间:2018-07-06 16:32 来源: 浙江省妇儿基金会

  7月5日上午,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社会救助处处长曹渊、副处长张华等一行,在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方颖的陪同下,莅临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指导工作,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邱哲、项目督导大北老师、儿童部部长江盼盼等参与了本次会议。

  方副厅长等一行主要了解了基金会的总体情况,重点听取了“焕新乐园”项目汇报,详细深入地了解了低保家庭儿童关爱项目--“焕新乐园”的背景、理念、做法,并对项目开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方颖副主席对方副厅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也感谢方副厅长对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工作的关心,对“焕新乐园”项目的肯定和鼓励,为基金会全体伙伴带来一份莫大的鼓舞和力量!

  方副厅长表示,“焕新乐园”项目是助推社会救助工作实现四方面转变的有益探索:

  一是从物质救助向物质救助与精神关怀并重转变。

  二是从关心低保人群基本生活向关注低保人群生活环境转变。

  三是从救助低保家庭当前生活向防止代际贫困转变。

  四是从政府部门间联动向政府社会互动转变。

  同时,方副厅长也对项目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

  (1)要正确理解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社会组织要充分理解十九大提出的主要矛盾的变化,政府为困难群众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社会力量参与满足多元化需求,帮助提升家庭综合发展能力,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2)要鼓励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到社会救助工作。“焕新乐园”可以成为浙江省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典型示范,为未来全面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提供宝贵经验。

  (3)要积极创新,做出社会公益的品牌。下一步,浙江省福彩公益金将为项目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结合浙江妇女儿童基金会的平台,安排一定的经费,支持项目的落地推广,并加大公益宣传,放大社会效益,做出社会公益的品牌!

  方仁表副厅长表示,项目最核心的价值在于注重后续的跟进服务,从而能够真正关注到儿童的个人成长、困难家庭综合能力的提升,激发个人和家庭的内在动力,为社会救助领域创新出更多方式方法,探索出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新路子!

  最后,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方颖代表基金会,再次感谢方副厅长对基金会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感谢民政不断为项目开展加大支持力度,并表示基金会全体伙伴一定会全力以赴,将项目做深做实,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众,促进浙江省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更好发展!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