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家书:只要写得好,你就能告诉全浙江你有多爱你爸妈!

发布时间:2018-07-05 10:03 来源: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期盼已久的暑假终于到来,憋了整整一个学期的话,全都想跟他们说!

“我长个了!”

“期终考了100分!”

老师夸我乖!

学会了做家务!

我交了新朋友!

有没有烦心事?

爸爸,妈妈,暑假我们去哪里玩呀?

话多到说不完!

  想说的实在太多太多,对和爸妈团聚的暑假期待满满,赶快拿起纸笔写下来!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亲情家书”公益项目现向全省的“小候鸟”们征集家书。暑假来临之际,即将见到自己阔别重逢的父母,怎么表达自己的想念之情?给最亲爱的爸爸妈妈写封信吧。其他有意向参与本次征文活动的小朋友们,也可投稿。届时我们将甄选出部分优秀家书,送往广播电台进行展示,还有更多惊喜,欢迎大家踊跃投稿!爸爸妈妈们也可以行动起来鼓励自家宝宝通过书信说出心里话进入宝贝的内心世界吧!

  “亲情家书”项目是由浙江省妇联和浙江省教育厅联合发起、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负责实施的留守儿童关爱公益项目。针对浙江省现存留守儿童8.3万人亲子间交流不足,以及衍生的留守儿童心理问题,以传统家书为载体,招募教师志愿者,辅导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父母通过书信沟通心声,弥合疏离的亲情,唤爱回家。项目实施三年来,在全省7个地区55所学校累计招募教师志愿者700余人,累计辅导留守儿童16301人次给父母写信,直接服务留守儿童6000余名,60000余封家书在父母与孩子之间传递,架起跨越时空的亲情桥梁。项目荣获了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第五届浙江慈善奖“慈善项目奖”。

  孩子们的信成为了在外忙碌工作的父母的一份惊喜和一丝慰藉。

  “我想您了,爸爸!想您深夜为我盖被子,想您耐心地教我做作业,想您亲自为我做蛋糕,想您陪伴在我身边的点点滴滴。”

  “妈妈,您放心,我在学校里一直被老师照顾着,和同学相处的很好。我的成绩不错,偶尔也会不理想,但我会努力。”

  “妈妈,如果爱能停留的话,那我希望永远在您身边不要长大!”

  “要说的话太多太多,我也无法表达,我只想对您说:‘爸爸,谢谢您’”

  ——摘自孩子的家书

  父母们的回信,让孩子们感到自己是被关心、被惦记……

  “有了你们,我的生活才有奔头。你和妹妹都是听话的孩子,也许我对你们的要求太高了,再一次地向你们道歉。”

  “宝贝,你的信让我百看不厌,我读了一遍又一遍,我知道你想妈妈了,妈妈也一样,特别特别的想你!”

  “虽然妈妈都没在你身边,但是妈妈一直都很牵挂你,很想念你。”

  “儿子,爸爸对你没有很高的要求,和你妈妈离婚后,不出来打工,家里没有收入,希望你能理解……你要尊重奶奶,别顶嘴,她可是我的妈妈呀。”

  ——摘自家长的回信

  2018年,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以爱之名,为爱发声,以每一位浙江国寿客户的名义为浙江留守儿童撒播爱心,连接亲情。并通过广播的形式,将优秀的书信进行朗读传播,倡导全社会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成长环境,加大家庭教育宣传力度,推动良好家风建设。

  快拿起笔写下你自己的“亲情家书”吧!

  投稿地址:

  电子邮箱:qinqingjiashu@qq.com

  纸张书信寄到:杭州市滨江区物联网街369号大华国际创新园A212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亲情家书项目组

  邮编:310051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