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珍娟心中那最美妙的声音

发布时间:2015-06-29 00:00 来源: 江山市妇联

  

   最初的牧羊女印象,是在《少林寺》电影中获得,之后就成为一种情怀,在草地上,那自由的、想像中的浪漫像一幅美好的画。现在,这个画面突然就闪现在江山清湖镇贺仓村的一个小山坡上。

   这个放羊的女子叫毛珍娟,面对大家都是笑脸洋溢,但谁也不知道她的听力有障碍,能说却听不到声音的人,与人交流只能看别人写字。就是这样一个姑娘,让自己当上了牧羊女,把自己的产品推销出来:喝山羊奶,用羊奶皂,内外夹攻,让羊奶成为女人的健康用品。

   毛珍娟已经结婚,丈夫是外地人,但她对自己的家乡情有独钟,婚后还是回到了这个生她养她的地方。因为父亲也算退休人员,从小见识高于一般农村妇女,虽然自己身带残疾,但从来不放弃,只愿自食其力。

   去年的某天,毛珍娟在杭州的一个朋友家玩,看到她家的农场里是漫山的雪白,一只只羊在快乐的跑着,一种田园的风光展现了出来。经过几天的接触,毛珍娟感受到了养羊的乐趣和收获。

   于是,回家后,毛珍娟就动起了想法。贺仓村是一个山多地多的地方,黄衢南高速穿境而过,而且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可谓是交通便利。

    毛珍娟和父亲母亲商量,家里的山场再加上邻居那里租用了一部分山场,就这样开始了创业。毛珍娟从贺村的一家批发点批了十几只羊,一开始不太懂,羊奶产量不高,而在外推销羊奶时,卫生状况也受到了质疑,她有些受到了打击。

   在反复思考后,毛珍娟下定决心不放弃,有人问她为什么,她说:当我看到羊奶挤出来的时候,就像听到了这世上最美妙的声音一样。就是这样的心灵触动,让这个姑娘在这创业的路上不灰心、不放弃,又到了杭州的朋友那里取经,这一次,她看到另外一个市场,羊奶日用品。回来后,她养了40头奶羊,其中的辛苦自然是不言而语。

   珍娟在上午就要挤好羊奶,然后经过消毒杀菌,放进冰柜保鲜。等羊场的活计结束,她要骑上电瓶车到城里挨家挨户送奶。

   羊奶皂由当天现挤的山羊奶和西班牙优质橄榄油、山茶油、葡萄籽油、甜杏仁油等按比例调和,然后进行手工制作而成。全天然,无化学品添加。成品有沐浴的、洗头的等品种不一。

   据珍娟介绍,她每晚制作羊奶皂,要到凌晨一点左右才能完成所有的工序,而且一次做不了几块,这最土的、最生态的、最润肤的日用品,有意向的下手要快。

   让我们祝福这个不懈努力在创业路上的毛珍娟吧。

                                                                              (清湖镇 妇联  王琳玲)

栏目:美丽女性  编辑:梁丹平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