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龙溪:来自黄水村的最美媳妇

发布时间:2015-10-24 10:07 来源: 台州市天台县龙溪乡妇联

叶慧珍:来自黄水村的最美媳妇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港湾,是我们疲累时的依靠;家就像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生命的内涵。在龙溪乡黄水村,就有这样一个家庭。提起叶慧珍,认识她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她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叶慧珍出生于1976年,她的丈夫比她大七岁。结婚以后一直和婆婆同住,育有两个可爱的女儿。为了让家人过上舒适的日子,她的丈夫婚后多半时间都在外打工,两个人是聚少离多。

都说婆媳关系是天底下最难处理的关系,这一个最难的命题同样也考验着叶慧珍和她的婆婆。在丈夫刚外出的几个月里,她和婆婆也免不了有些磕磕碰碰、小矛小盾。有一次,年幼的女儿因为挑食不肯吃中饭,婆婆很想依着孙女的意思重新炒几个孙女爱吃的菜。但是叶慧珍却坚决不允许。她对女儿说愿意吃就吃,不吃的话,那这顿就只能饿着。她不想自己的孩子从小就骄纵,在她看来,这样的宠溺不但会加重孩子的偏食,更会使孩子养成自我中心的坏毛病。可是婆婆哪里舍得饿着自己的小孙女,对于叶慧珍的这种“狠心”,婆婆自然感到不快。可是在叶慧珍的坚持下,婆婆最终接纳了她的处理方式。不过,一整个下午,她都没和叶慧珍说一句话。到了晚上,看到饿了一顿的孙女乖乖吃饭,婆婆似乎明白了什么。看到婆婆的表情开始“阴转晴”,叶慧珍才开口向婆婆述说自己的想法。其实,两个人的出发点都是好的,敞开心扉的交谈后,相互间的理解自然又增添了一分。在以后相处的日子里,叶慧珍遇事都先从婆婆的角度着想,凡事都以婆婆为先。都说,人心换人心,她的懂事和孝顺,婆婆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两个人越相处越融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整个家和和睦睦。

2008年,叶慧珍的婆婆突然患病住院,而远在外地打工的丈夫来不及赶回,她就一个人肩负起了照顾婆婆的重任。因为女儿还小,那几天,她就家中医院两头跑,没日没夜的伺候在婆婆身边,为她喂药、喂饭、擦洗身体,端屎端尿,毫无怨言。看到叶慧珍疲倦的身躯,她的婆婆也是暗暗心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叶慧珍的精心照料下,婆婆很快就康复出院了。自那以后,婆婆逢人便夸,我的儿媳妇比亲生闺女还要好。

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叶慧珍夫妇用平凡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其中的道理。一路走来,他们相互照顾、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扶持。想到“后方”的一家老小,冯彬在外打工格外用力;想到辛苦养家的丈夫,王琴照顾家里更加用心。他们都竭尽全力的做好自己的角色,他们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对方眼中的好伴侣,孩子眼中的好父母!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