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妇联牵头编撰的《保护自己 爱惜生命》丛书获全国“百部家庭教育指导读物”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25 17:10 来源: 西湖区妇联

  近日,由西湖区妇联牵头,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关工委联合策划编撰的《保护自己爱惜生命》丛书,获得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和中国出版协会联合颁发的全国“百部家庭教育指导读物”荣誉称号。

  

  该系列丛书内容包含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近20个主题,从社会现状、校园环境、家庭教育以及孩子自身的特点出发,以漫画的表现形式,结合丰富事实案例,附以安全事故处理小锦囊,教会孩子家长科学、有效的预防和应急处理方法,真正教会孩子和广大家庭“将安全握在自己手中”,保家庭安全、促社会平安。

   

  目前,该套图书已作为西湖区自行编写的安全教育读本进入西湖区的35所小学校园,近1.5万人次的小学生领到了该书,他们将从这套书中学习安全知识、自救自护知识,学会逃生本能,培养自己成为自身最好的守护者!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