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西湖区民宿女主人联盟成立了妇联

发布时间:2020-01-13 15:00 来源: 西湖区妇联

  2020年1月6日,杭州市西湖区民宿女主人联盟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西湖区转塘街道召开。杭州市妇联基层工作部部长雍玥,市民宿女主人联盟主席章婷,区妇联主席孙明霞、副主席周盼,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陆一清,转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立平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区民宿协会会长郑卫东,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郑育娟出席。

西湖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陆一清(右)为杭州市西湖区民宿女主人联盟授牌
   
杭州市妇联基层工作部部长雍玥(右)为杭州市西湖区民宿女主人联盟妇联授牌
   
   

  杭州市西湖区民宿女主人联盟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成功选举产生第一届妇联执委班子,杭州猫在珑坞民宿女主人王金当选为杭州市西湖区民宿女主人联盟妇联主席。杭州市西湖区民宿女主人联盟妇联主席、猫在珑坞民宿女主人王金代表做表态发言。联盟推选出了45名妇女代表,选举产生13名执委,1名主席,4名副主席。

  杭州市西湖区民宿女主人联盟妇联主席名单

  王 金,杭州市西湖区猫在珑坞民宿女主人

  杭州市西湖区民宿女主人联盟妇联副主席名单

  成秀华,杭州之江度假区云茶居民宿女主人

  陈 薇,杭州市西湖区藏蓝驿民宿女主人

  施燕燕,杭州之江度假区茶余宁墅民宿女主人

  傅丽萍,杭州之江度假区临溪民宿女主人

   

  杭州市西湖区民宿女主人联盟妇联的成立,进一步推进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区妇联与四新领域妇女群众的联系,让西湖区的民宿女主人有了“娘家”。

  近年来,区妇联始终聚焦民宿产业,关注民宿女主人这个群体,充分发挥民宿在乡村旅游、美丽经济中的积极作用。近年来,积极响应省市妇联民宿女主人专题培训、寻找杭城“最美民宿女主人”、“最美返乡女创客”、“最美创业带头人”系列活动。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省级巾帼示范民宿(农家乐)1家,浙江省最美民宿女主人2名,杭州市最美民宿女主人2名,杭州市最美民宿女主人提名奖2名。

  会后,大会邀请了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杭州联合银行三墩支行副行长范秀丽作《民宿贷款政策》的讲座。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