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一”我们有“爱”又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3-05-30 15:28 来源: 平湖市妇联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加强困难儿童的帮扶同时弘扬美德家风,平湖市广陈镇妇联携手镇相关部门开展“六一”系列活动。

  一、用“爱心”守护“童心”

  广陈镇妇联携手社会组织、残联开展情暖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并和小朋友们亲切交流,一句句温暖关怀,传递着关心和关爱,也充分发挥了妇联是党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联合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 争取‘四个自信’好孩子”主题活动

5月27日,广陈镇妇联携手社工站、食安办和社会治理办联合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 争取‘四个自信’好孩子”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德育课堂、创意彩绘等内容,进一步培养广陈镇儿童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培育“德”“善”文明的农开美德。

  (一)红色故事润心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陈镇妇联邀请本土社会组织党员代表金继雄同志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微型党课。金叔叔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红色经典——“半条被子的温暖”。孩子们被故事里中华儿女的美好品德所折服。通过故事聆听和视频观赏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了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小传人。

  (二)“食”刻守护“童”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六一”“食”光,广陈镇食安办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现场进行食品安全小科普,运用通俗易懂的食安小知识让孩子们守卫住“舌尖上的安全”。

(三)大手牵小手,家校普法齐步走

  少年强则国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为保障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广陈镇综治办为孩子们和家长们进行了普法宣传,倡导家社携手,共创文明平安的社会环境,为孩子们的阳光成长保驾护航。

  (四)童言童语“童”绘画

  活动现场分别以“童心向党”、“文明礼仪”、“节约粮食”、“自护青春”等为主题,开展长卷彩绘活动,他们用稚嫩的双手描绘着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对自己的美好未来的深深祝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三、村社妇联开展形式多样儿童活动

  高新村带着小小的你看世界,助力“和美庭院”建设

图片5.png


  龙兴村参观平湖博物馆,了解历史,体验非遗扎染

图片6.png


  龙萌村萌趣童心 欢乐同享,亲子喜迎亚运活动

图片7.png


  浙沪山塘 “呵护希望 筑梦未来”亲子活动

图片8.png


  三红村绘本悦读会及亲子活动

图片9.png


  前港村“大手牵小手 你我共成长”活动

图片10.png


  前港村喜迎亚运

图片11.png


  广陈社区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齐动手

图片12.png


  本次“六一”活动,广陈镇妇联及各村(社区)开展贴近少年儿童成长需求的实践服务,让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种子扎根于孩子们心灵深处,让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有快乐十足、意义深刻的节日。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