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力量,谱写奋进华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3 14:08 来源: 景宁县妇联

  12月16至17日,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12月16日上午,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县文化中心开幕。开幕式上,丽水市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出席大会并讲话。丽水市妇联副主席管伟春到会祝贺并讲话。县领导张峰、潘伟、王益、季建标、雷应江、蓝跃军、叶龙标、王乐、夏国章、陈荣世、杨唐珠、徐瑛出席大会。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20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满怀新时代新女性的豪情,代表我县全体妇女共襄盛会、共谋大计。

  陈重指出,妇女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努力作为、奋发有为。全县广大妇女要坚定信念,学习新思想,融入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主张转化为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与时代同进步,与景宁共发展,切实肩负起高质量推进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的巾帼使命。要开拓进取,展示新风采,作出新贡献。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创新创业,敢于担当破难,勇于争先创优,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创业创新、乡村振兴”巾帼建功行动,力所能及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把每一项工作都作为奉献的机会,干成亮点、干出精彩。要发挥优势,引领新风尚,建设新家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家庭文明上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带动家里人,做现代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陈重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建强阵地,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要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县域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智慧力量。要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妇女工作的生命线,努力为妇女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努力打造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的“坚强阵地”和“温暖娘家”。

  

  丽水市妇联副主席管伟春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建功新时代,在经济建设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要展示新风貌,在推进家庭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紧跟时代步伐,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在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发展,在伟大斗争中赢得出彩人生。各级妇联组织要诠释新担当,在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中展示新风采,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切实找准工作定位和着力点,进一步抓好、抓紧、抓实妇女工作,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景宁畲族自治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代表县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团县委主要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12月17日上午,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闭幕式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唐珠、徐瑛、刘德灵出席。潘伟在讲话中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一届县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在服务景宁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重任,引导广大妇女在助推改革发展稳定中建功立业、在创新创业中彰显作为、在树立社会新风中凸显优势;要认真落实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根本任务,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手段、丰富服务载体,真正打通联系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围绕“增三性、去四化”的目标,持续深化抓改革、持之以恒强本领、勤于实践勇担责,不断提升服务妇女的能力水平。大会选举产生了县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25人,县妇联第八届执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县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