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举行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大会暨智慧家教“云课堂”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14:50 来源: 缙云县妇联

      缙云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大会

   

  为认真贯彻实施《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完美收官《缙云县家庭教育“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加强缙云县家庭教育工作的统筹管理和专业指导,推动家庭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成人教育水平,共同推进家庭教育持续健康发展。7月3日上午,缙云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大会在瑞杰实验学校报告厅召开。缙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潘巧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巧玲代表缙云县人民政府对缙云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对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工作提三点意见:一要依法而行;二要依势而为;三要当好桥梁。

  她指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提供专业化的指导,在家庭、学校之间架起和谐沟通的桥梁,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开创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三城三地”,奋力书写新时代缙云跨越崛起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智慧家教”指导师蔡伟萍做《沟通互动中孩子的情感需求》讲座
     

  成立大会后,中心马上召开了工作会议,县妇联副主席陈卫乐简单陈述了中心的性质和今后的发展思路,中心主任陈喜娟和办公室主任徐卫东分别部署了下半年中心的具体工作,并与讲师团成员共同商议智慧家教“云课堂”、“电台访谈栏目”等家教品牌建设细节。

   

  蔡伟萍老师从事心理咨询实践工作十几年,累计个别咨询1880多个小时,个案年龄跨度从5周岁至70周岁,带领57期教师心理成长团体和42期家庭亲子辅导。业余时间参加DSM-5和ICD-11等规范化培训,是美利华中美班精神健康大学四年级学员。2020年,抗疫期间,聘请为“丽水市新冠肺炎疫情心理防控专家组成员,县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特聘咨询师”,荣获浙江省千名“战役群英”优秀个人。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