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缙云儿童之家里的欢乐假期

发布时间:2020-07-21 12:58 来源: 缙云县妇联

  暑假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假期,缙云县各级妇联组织发挥“妇”的作用和“联”的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加强对运行管理的指导,各儿童之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努力使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欢乐之家、温馨之家。

  一、 预防溺水,让暑期更安全

  暑假是溺水事故频发时期,儿童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故时有发生。为了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县妇联高度重视儿童防溺水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单等形式呼吁请各个家庭和孩子的妈妈们切实做好防范教育工作。发起《平安假期,预防溺水”告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书》,要求各级妇联通过微信群大力转发扩散。联合红十字会到各村儿童之家开展“预防溺水从我做起”暑期防溺水培训,增强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培养自防、自护、自救技能。同时,开展生命教育、安全教育、保护环境等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召开家长会对家长进行防溺水、用火、交通安全等提醒。

    
   
   

  二、 寓教于乐,让暑期有意义

  一放假孩子就宅在家玩手机、看电视怎么办?不少家长发了愁。别担心,儿童之家围绕德智体美劳,开展等各类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假期既能增长知识又能发展兴趣。这里有故事会、书香阅读、作业辅导、亲子游戏等活动,也有琴棋书画、剪纸、歌舞、手工、趣味体育运动等活动。如新建镇新联村儿童之家开展老鹰抓小鸡、炸碉堡、排地雷、拔河、下棋各类文化体育游戏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活跃了思维。东渡镇株树村儿童之家开展中小学生暑期集中学习活动,包括作业辅导、乐器培训、益智游戏、文体活动、书法培训等。七里乡黄村畈村儿童之家开展写毛笔字、剪纸等传统文化活动。三溪村“儿童之家”联合温州惠民团队开展手工制作diy活动。

   
   
  

  三、亲情陪伴,让暑期充满爱

  学校放假了,亲情不“放假”。儿童之家给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和陪伴。各儿童之家设立了亲情聊天室,孩子们能与异地的父母在线视频通话;可以进行心理健康疏导活动,及时发现留守儿童显性或隐性的心理压力,并及时进行疏导。各级妇联大力发挥女性社会组织、巾帼文明岗,女村委、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等力量,共同关心关爱儿童成长。新建镇新联村儿童之家举办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国网缙云供电营业厅巾帼文明岗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蛋糕、文具等礼物;七里乡黄村畈村开展"陪伴阅读"活动,巾帼志愿者讲解经典,妈妈和孩子一起亲子共读。大源镇稠门村儿童之家设立营养餐,小朋友们吃得多开心!

  
   

  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让我们以儿童之家为阵地,共同关心关爱儿童成长,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有意义的暑假,为童年撑起一片温暖阳光。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