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乐园”——炫彩暑期,“缙”心陪伴

发布时间:2020-07-31 11:54 来源: 缙云县妇联

  7月28日上午九点,“焕新乐园”大型集体活动——炫彩暑期,“缙”心陪伴,在新碧澜蓝汇跨境电商园炫丽开展。缙云力邦公益焕新乐园项目精准扶贫的75户儿童,部分孩子家长,陪伴成长的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尽享陪伴成长之乐。本次活动由缙云县力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澜蓝汇·跨境电商园联合承办,缙云县社会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会、缙云县力邦志愿者联合会、缙云县力邦应急救援队、浙江丽阳(缙云)律师事务所、宝洁中国佳洁士品牌、台州宝利经贸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本次活动紧扣“陪伴”,亮点纷呈,不仅把陪伴做到了长期化、温情化,而且赋予了陪伴以仪式感,追求陪伴的多样化、高质量。

   

  缙云县妇联副主席陈卫乐、县民政局副局长吕君丹、团县委副书记卢健挺、新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晓东出席了本次活动,为孩子们颁发了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提供的“圆梦助学”助学金。

   

  第一项活动是陪你阅读。阅读是一种诗意的生活状态,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一种温暖的生活体验。孩子们在“快乐读书吧”,或独自聚神徜徉、或与父母左手执卷右手指卷语、或与同伴窃窃交流、或与志愿者们探讨谈论……在这个暑期,力邦公益,尽心尽力,让陪伴温情脉脉,让陪伴诗意幸福。

  

  第二项活动是演示三防。安全是幸福家庭的保证,安全要讲,事故要防,安不忘危,乐不忘忧。力邦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用救援实例警醒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总结救援经验结合现场演示指导孩子们用正确方法防溺水、防挤压、防踩踏……这个暑期,力邦公益,尽心尽力,让假期安全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第三项活动是伴你知法。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心中的法律。孩子们在郑夏啸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从受教育权,禁止家庭暴力,防拐骗,防猥亵四个方面,提高了法律意识,懂得对不法行为说不,知道了如果真遇到不法行为,要学会求助,敢于求助……这个暑期,力邦公益,尽心尽力,让法律、道德与陪伴同行。

  第四项活动是爱牙护牙。志愿者们在陪伴时很注重卫生习惯的监督养成。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宝洁中国佳洁士品牌、台州宝利经贸有限公司向浙江省捐赠价值【158万元】的物资(电动牙刷),助力家庭支持行动公益项目,共同关注家庭健康。75户家庭受赠电动牙刷,爱牙护牙,以微知著,鼓励每个孩子养成良好习惯……这个暑期,力邦公益,尽心尽力,对孩子成功教育从好习惯培养开始。

   

  第五项活动是自信主播。主播经过一年的陪伴,力邦焕新乐园项目第一期服务对象陈禹妃、赵添紫,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缙云中学,力邦公益和爱心人士陈海燕女士,奖励给两位孩子各2700元助学基金。自信努力的孩子在新碧电商园搭建的直播间里感恩地说:"感谢各位领导和各位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怀。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励,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有自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孩子们面对近1000人的直播间粉丝,近100人的现场观众,生涩、好奇、勇敢地当起了安全主播、分享主播……这个暑期,力邦公益,尽心尽力,给孩子们自信的舞台,为孩子们和家庭赋能,让陪伴增效。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