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畲乡 找寻“妈妈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0-09-23 10:45 来源: 景宁县妇联

  9月19日,“寻味畲乡”2020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妈妈的味道”厨娘秀活动在景宁畲乡古城顺利举行。

  “妈妈的味道”厨娘秀活动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平台,围绕“庆丰收、展风情、秀技艺”的主题,在活动现场展示了49种畲乡小吃的制作技艺和畲乡厨娘的风采,宣传推广了畲乡小吃品牌和畲族美食文化,为乡村美食产业发展注入了内生动力,助力“美丽”经济发展。

  比赛活动通过选手介绍、美食品鉴、专家打分等环节,评选出“畲乡小吃最具风味奖”6名、“畲乡小吃最具特色奖”8名、“畲乡小吃最具人气奖”10名,其中获得“畲乡小吃最具风味奖”的6名选手同时也获得了“畲乡工匠”称号。

  在活动现场,5名民宿(农家乐)负责人还挑选出自己最心仪的“妈妈的味道”小吃项目,并在现场举行了“妈妈的味道”进民宿(农家乐)签约仪式,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让更多的游客可以在民宿(农家乐)体验畲乡小吃的制作过程,品尝亲手制作的美食。

  现场还开设了“爱心驿站”,举行“真情暖万家·关爱365”爱心义卖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将精心制作的手工包、零钱包、收纳篮、蛋兜、香囊、发夹等手工艺品带到了活动现场,并特别设置了手工互动课堂,邀请留守儿童和游客们一起学习制作香包和泥塑,在制作的过程中体验自己动手的快乐。此次爱心义卖活动筹得款项将全部用于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关爱活动。

  现场还有一个民族风情浓郁的展台——“畲乡巧女秀” ,集中展示了一批最具畲族特色的文创产品,畲绣产品、畲族彩带、手工布鞋、手工包等来料加工旅游商品,让广大游客进一步了解畲族文化,推动畲旅融合,助力文化休闲旅游业的发展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