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妇联开展“和美畲娘”守护儿童牵手共成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12:25 来源: 丽水市景宁县妇联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为落实浙江省儿童之家建设三年计划,景宁县妇联以“妇联组织+社会组织+专业服务+志愿服务”的模式, 探索儿童之家长效运行机制,与儿童之家、第三方志愿者达成合作协议,利用寒、暑假、春节端午传统节日等时机开展“守护儿童·牵手共成长” 等系列关爱服务,为儿童提供陪伴和帮助。

  7月10日上午,景宁县妇联联合景宁县红星街道岗石村儿童之家举行“书香少年学党史·研学感悟共成长”暑期主题阅读班开班仪式,拉开了县妇联今年暑期“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系列研学活动的帷幕。

  开班仪式上,景宁县妇联干部勉励孩子们珍惜暑期学习时光,读好红色故事,了解党的历史,学习畲歌畲语,弘扬民族文化,培树爱党爱国爱家情怀,浓厚“童心向党”氛围,在儿童之家度过一个积极向上、有意义的假期。

  志愿者老师教授阅读技巧,孩子们认真听讲,并利用新学习的技巧阅读图书。

  孩子们用高昂、饱含情感的声音齐唱少先队队歌、学唱畲歌,“仰望红碑一百年,一个大党把江山,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高如天”,孩子们用真挚的歌声表达爱国爱党之情。

  孩子们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快乐地做游戏,丰富的课间生活让孩子们能够快乐学习。

  炎炎暑假,景宁县妇联将与绍兴文理学院及各个社区达成协议,到景宁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儿童之家开展集中志愿帮扶活动,开设童心向党、绿色发展、畲乡文化、安全教育等课程,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在浓浓书香氛围中快乐成长,在百年党史历程中涵养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