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性话最美”大型电视访谈节目,带你领略最美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17-11-21 11:19 来源: 衢州市妇联

  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和表彰一批在衢州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妇女典型,扩大“最美”效应,凝聚“最美”力量,今天下午,衢州市“最美女性话最美”大型电视访谈在衢州广电传媒集团一楼演播大厅举行。

  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市人大副主任、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田俊,市政协副主席吕玉茹,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昕,衢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付炳旺,衢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魏晓莲,衢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小龙,衢州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严国臣,衢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叶小根,浙江普农家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余炎华等出席观看。

  今年以来,市妇联联合相关单位连续开展了衢州市第四届“十大女杰”、衢州市孝心好媳妇、“助跑改革、感动衢州”最佳巾帼服务标兵的评选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界群众的广泛参与和关注,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最美女性,感受到了“最美”的巾帼力量。

  访谈活动在一段国学表演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的表演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第一篇章:百善孝为先

  在三衢大地上,有这样一群孝老爱亲的模范典型,她们将善良化为春风,抚慰老人的心灵;她们靠责任凝聚力量,挺起家庭的脊梁……

  好媳妇祝爱娥以及龙游县模环乡五都桥村村民主任余玉兰上台接受采访,现场观众在听到祝大姐17年来无缘无悔的照顾重病公婆和三个侄子侄女、用自己小小的身躯撑起了三个家时,无不肃然起敬、为之感动。

  市政协副主席吕玉茹、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叶小根、浙江普农家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余炎华为“孝心好媳妇”获得者高丽、王汝英、王红月、祝爱娥、 刘开花、郑文英、徐惠萍、汪秋女、刘兴娥颁奖并给予每位孝心好媳妇5000元的现金资助。

  第二篇章:家和万事兴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山喝彩歌谣的歌声响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表演者曾祥泰家庭,不仅是非遗传承世家,还是全国最美家庭。85岁高龄的曾祥泰老人携全家来到现场。曾家老三曾令华分享了家庭和睦,子孝兄爱父母颐养晚年的秘诀。曾令华说,家里会定期召开家庭会议,对父母健康养护做出详细规定。每年都要缴纳父母健康养护金,还规定每人每周一晚回家陪父母谈心。一席话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第三篇章:巾帼展风采

  有的人为了小家的幸福勤勉奋斗,也有的人为了大家的和谐而无私奉献。就有这么一群女性,她们以辛勤的付出和无畏的担当,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样板的成功打造,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巾帼风景线。

  市人大副主任、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田俊,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昕,衢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小龙为“助跑改革、感动衢州”最佳巾帼服务标兵徐飞、陈佳、黄璇、姜玲、王镡、吴海鹰、杨小妹、叶文燕、余洁云、俞文倩颁奖。

  活动现场,主持人采访了巾帼服务标兵、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处处长徐飞。她带领全处积极投身“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推出违法处理“识脸办证”等服务,获省委书记车俊点赞。徐飞说:“下步,我们还将推出衢城通办业务,在全市域范围内,百姓可以在任何一家派出所办理户籍相关业务。”

  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安系统的一线领头人,有出色的产科医生、有执着乡村教育的校长、有无畏艰难的媒体记者,有成功创业的企业总裁、有敢于开拓的村支书......今天,她们有个一个崭新的名字——十大杰出女性。衢州市第四届“十大女杰”朗诵《我们是衢州最自豪的女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衢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付炳旺,衢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魏晓莲为“十大女杰”的获得者许义凤、吕云鲜、李香如、李荷兰、余鹂、余海云、陈小娟、祝翠泉、徐飞、童炜来颁奖。

  主持人现场采访女杰:吕云鲜大姐和余鹂老师。“吕妈妈”发起公益助学行动,圆了100多位学子的读书梦。余老师扎根乡村教育,深化课改,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11个实用新型专利,每周推送“万田时光”公众微信号,给乡村留守儿童打开别样闲暇时光。访谈最后,两位“女杰”的学生及她们帮扶的孩子来到现场,分享了“女杰”为乡村孩子成长作出的贡献,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

  整场访谈节目在市妇联原创歌舞《家风美衢州》的表演中结束……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