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副主席童丽君一行来衢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3 13:47 来源: 衢州市妇联

  3月9日—10日,省妇联副主席童丽君一行深入衢州常山县和江山市,开展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

  3月9日,童丽君一行实地走访了东案乡弄坞村和田蓬村,与当地村妇联、妇女群众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妇女队伍建设、妇女之家阵地建设以及全省“会改联”现场推进会筹备工作等情况。在座谈会上,童丽君充分肯定常山会改联试点工作具有党委高度重视,妇联精心策划,经验可复制推广三方面特点与成效。她指出,要精心策划、积极谋划,加强推动、培训促动,使“会改联”工作在全县铺开,全县见效。要在改革推进中,要吸纳更多优秀女性加入后备干部队伍,加大培养力度,切实提高基层妇联组织战斗力。要注重总结提炼,完善相关制度,创新宣传展示,为全省“会改联”提供更多的鲜活经验,示范样板。

  3月10日,童主席一行来到江山调研指导“会改联”工作。

  在省换届试点乡镇四都镇召开的“会改联”工作座谈会上,童丽君听取了江山市妇联及四都镇党委关于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和“会改联”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就“会改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童丽君对江山市充分重视妇联改革工作、四都镇在村级换届试点工作中落实省妇联关于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的五项指标,表示充分肯定。

  童丽君指出,江山市各级党委领导坚强有力,把妇联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在具体工作中做到认识到位、政策到位、举措到位,确保了妇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希望各级妇联在推动农村妇女参与农村基层民主管理方面更加积极主动,有所作为,切实将有能力、有干劲、热心妇女工作的优秀女性吸收进村妇联执委队伍中来,吸纳更多的优秀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同时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媒体开展妇女群众工作,强化网上网下基层服务阵地建设。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