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妇联、女企业家协会、知识妇女联谊会代表团乌什考察成果斐然

发布时间:2018-09-11 11:45 来源:

  近日,衢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识妇女联谊会会长吕玉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晓莲带领衢州市妇联、女企业家协会、知识妇女联谊会代表团赴乌什县考察。阿克苏地委委员、乌什县委书记王凯旋,乌什县和援疆指挥部领导吐尔洪·阿不拉、祝升明、陈瑞喜、刘强、郑建林等分别参加。

  代表团先后深入市场援疆项目“十城百店”万亩葡萄农业示范基地,产业援疆项目金勺果业、乌什·衢州新时代创新大厦、乌什县托河制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旅游援疆项目衢州风情廊亮化工程、衢乌情雕塑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乌什县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状况及有关产业援疆政策。

   

  在衢州市援疆指挥部,代表团参观了衢州援疆馆、观看了援疆专题片,看望慰问了援疆干部。在座谈会上,听取了衢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祝升明作的援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对口援疆情况。衢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巨香食品有限公司与乌什县托河制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年销一万吨面粉的合作协议,协议年合同金额达3000万元,真正以实际行动助力援疆工作。

   

  乌什县委副书记、县长吐尔洪·阿不拉对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乌什县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政策,要求乌什县相关部门和乌什县托河制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一定要高度重视衢州企业来乌投资合作工作,要从政策、资金、技术等全方位提供服务,创造良好环境、确保招商政策落地,服务保障好企业合理关切,让两地在产业合作中加深交流交往交融,推动两地融合发展。

  市妇联主席魏晓莲听了援疆干部的工作介绍后,表示为援疆干部敢做、敢干、敢担当的工作精神喝彩,也为他们远离故土挥洒豪情的铁军精神所钦佩。市妇联也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援疆干部家属,做好后方保障,成为最坚强有力的“娘家人”。

   

  衢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识妇女联谊会会长吕玉茹指出,此次考察恰逢维吾尔族各族同胞传统节日古尔邦节,主要是为了看望援疆干部,考察乌什县投资环境,进一步促进项目合作,加强衢乌两地交流,加大产业援疆助推乌什县脱贫摘帽。考察时间虽短,但感觉非常欣慰,充分感受到衢州援疆干部在艰苦环境下,克服种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真心融入、真情投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干出成果、干出友谊;在乌什这片热土上,衢乌融合发展成绩令人瞩目,衢州援疆干部在项目、产业、智力、文化援疆等方面给乌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援疆干部们还将衢州市委1433战略发展体系在乌什得以体现和实践,并且及时、全面、准确,体现了衢州援疆铁军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她指出,新疆是个美丽的地方,资源丰富、劳动力成本低,衢乌两地互补性强,合作共赢的地方特别多。衢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将鼓励支持会员在乌什县投资兴业。希望乌什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推进两地联合、联谊、联动,使衢州和乌什友好结缘,共赢发展。

   

  在衢州援疆馆,我们还看到了汤市长对市妇联援疆干部毛伟建事迹的批示件。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