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召开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15:46 来源:

  9月19日上午,市妇儿工委办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培训会,这也标志着我市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正式启动。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主任、业务负责人,统计局副局长、业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挂职)唐颖主持。

   

  会上,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徐晓玲对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监测评估工作的实施步骤、主要内容及任务要求。徐晓玲主任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监测评估工作,要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站在贯彻落实政府决策部署和政策法规的高度,去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市县要同步做好规划监测评估工作,重点把握好“三个关口”暨数据统计监测、自评估报告撰写及重视实事项目推进,按时保质完成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监测结果,全面梳理责任清单,倒排时间制定切实有效的干预措施,并监督落实到位,为迎接省妇儿工委中期督导做好各项准备。

  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良军布置监测评估工作,强调指标监测统计的客观性、真实性和逻辑性,对监测评估报告的撰写提出了要求。

  市统计局综合核算处詹琰、孙航同志做专题培训,重点对中期监测指标体系数据的填报和评估报告的撰写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对如何确保报送数据的准确性、客观反映两规目标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辅导。

  2016年底,市政府正式向社会发布《衢州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衢政发〔2016〕66号),规划明确了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目标及任务措施。其中,妇女规划设置了7个优先领域,设置了54项主要目标、61项策略与措施和8个重点事实项目;儿童规划设置了5个优先领域,设置了50项主要目标、56项策略与措施和8个重点实事项目。在涉及妇女儿童的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提出了比“十二五”期间更科学严谨的发展目标,约有70%的可量化考核指标高于全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0年终期目标。《规划》的出台为我市百万妇女投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有利的条件。

  2018年是衢州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年,也是规划深入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科学、客观和完整地评价我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成效,掌握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状况,将为我市规划全面达到预期目标打下基础。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