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妇儿工委来我市督导妇女儿童“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03 10:59 来源: 衢州市妇联

  11月27-28日,根据省妇儿工委的总体安排,省卫健委副巡视员胡玉璋带领省政府妇儿工委督导组,对我市实施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情况进行为期2天的评估督导。

  省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龙游县人民医院、湖镇镇的启明小学和地圩村、“龙游飞鸡”女性创业基地,常山县妇保院、何家乡妇女就业培训基地、紫港街道妇女维权站和青石镇来料加工点,深入全面了解我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状况,对我市妇女创业就业、与社会管理的特色做好给予高度肯定。

  11月28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了规划中期情况汇报会,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吕跃龙,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魏晓莲主持。

  吕跃龙副市长就我市实施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委组织部、市卫生计生委分别进行重点交流。

  省督导组胡玉璋组长对我市实施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我市各级政府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科学工作机制的建设力度,在妇女儿童卫生保健、创业就业、参政议政、权益保障及民生项目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她也指出我市在实施规划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吕跃龙副市长对省督导组来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我市将把督导意见作为推动今后两年落实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中之重,加大对重难点指标干预和攻坚力度,将中期监测评估成果充分转化为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的策略措施,进一步夯实妇女儿童工作的主体责任,健全妇女儿童工作体制机制,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我市妇女儿童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确保我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达标,不断提高我市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