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序副省长来衢调研指导衢州妇女创业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15:05 来源: 衢州市妇联

  为推进妇女进一步创业,更大范围地解决妇女就业问题,12月18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仉贻泓、省妇联副主席张丽萍、省政府办公厅七处调研员周敏敏一行前往衢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企业浙江巨香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指导妇女就业创业,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锦标、市人社局局长吴招明、市妇联主席魏晓莲等陪同。

  王副省长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市妇儿中心“康乃馨妈妈加油站”困境母亲关爱项目母婴护理培训班。衢州市妇联主席魏晓莲向王副省长介绍了市妇儿中心今年来开展的各类技能培训、公益活动等情况。

  今年,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对贫困人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妇联“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行动,市妇联、市妇儿中心积极争取、深入实施省“康乃馨妈妈加油站”困境母亲项目,通过就业培训,创业帮扶、心理疏导、送教下乡等举措,真心关爱困境母亲,真情帮扶就业增收,项目效果明显,为我市1700多名不同需求的困境母亲提供了培训和帮助,社会反响良好。

  在魏主席的介绍下,王副省长一行还参观了市妇联“馨聆家园”心理疏导室,对心理疏导室为婚姻关系不佳的困境母亲提供心理咨询、情感疏导、团体辅导等服务表示充分的肯定。

  在衢州市半边天家政公司,王副省长就衢州家政帮助妇女、服务妇女创业就业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她对衢州保姆品牌给予充分肯定,鼓励衢州家政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充分依托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创新多样化的合作方式,让衢州家政走出衢州,走出浙江,走向全国。要树立互融互通的思想观念,探索养老、护工、康复等工作的相互融合,促进家政服务一条龙发展。要树立品牌意识,坚持标准化发展,做精做细每一个环节,不断向外输出衢州标准和服务,帮助更多妇女解决就业难题。

  在浙江巨香食品有限公司,王副省长走进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了产品的生产加工流程,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职工待遇等情况。

  据介绍,巨香面业在“女掌门”李香如的经营下,从最开始只有几个人的小作坊,到如今成为全省挂面生产企业中的“领头羊”,凭单一的挂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年卖出1.5亿元。公司现有员工160余名,其中女性职工占比六成,技术人才占比三成以上。

  王副省长指出,企业不仅要重视创新、善于创新,更要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以人才为驱动力不断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和良好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创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和舒适的工作环境,展现企业对员工的人文关怀。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