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妇联召开七届二次执委会

发布时间:2019-01-24 15:09 来源: 绍兴市越城区妇联

  1月22日,越城区妇联召开七届二次执委会,中共越城区委副书记金进富出席会议并讲话,越城区妇联主席凌米娜代表区妇联七届执行委员会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部署落实2019年全区妇女工作。

  金进富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全区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把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贯彻全国妇女十二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起高水平谱写新时代越城发展篇章的磅礴巾帼力量。特别是“最美”系列评选、助力中心、助力精准扶贫、助力五星3A、深化自身建设等五方面,展现出越城亮点,越城妇女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金进富鼓励全区妇女干部和群众,一要坚持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凝聚助推“三个越城”建设的巾帼力量;三要坚持发挥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四要坚持增“三性”去“四化”,扎实推进妇联自身改革,在新的起点上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越城区妇联主席凌米娜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妇联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新一届区妇联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越城区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巾帼同心为主线,在构建“思想引领”通道中彰显巾帼力量;以区域化妇建为亮点,在创新“妇女之家”通道中深化妇联改革;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实施“创业创新”通道中促进女性发展;以服务中心为己任,在加快“成长成才”通道中展示巾帼形象;以平安家庭为目标,在打造“维权服务”通道中亮出巾帼作为;以“三个注重”建设为核心,在推动“家庭建设”通道中传递文明家风,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越城“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2019年,区妇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全国、省、市妇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以全面深化妇联改革为主线,以打响越城特色巾帼品牌工作为抓手,从强化政治引领、助力中心工作、深化基层改革、坚持服务创新四方面入手,打响“同心圆”“越姐姐”“娘家人”“巾帼旗”品牌,带领全区妇女为越城“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镇街妇联主席代表、村居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女性社会团体代表和两新组织妇女组织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2018年履职情况和妇女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补选了越城区妇联七届执委。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