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妇联一行来绍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19-08-13 09:39 来源: 绍兴市妇联

  8月9日,山西省朔州市巾帼考察团来到绍兴市越城区翠苑社区和水沟营社区,柯桥区柯桥街道大渡社区、楼宇企业服务中心、中国轻纺城安徽商会妇委会分别就妇女微家、社区社会化服务工作、“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进行观摩学习。绍兴市妇联邢南艳主席等陪同。

  绍兴市妇联带着朔州妇联同仁一行18人在越城区、柯桥区进行参观交流。翠苑·微家是小区中具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妇女聚集起来而建成的。拥有“翠姐姐家事调解小组”等功能小组,专为辖区妇女提供家庭教育、情感呵护、法律维权、文化生活等特色服务,让更多妇女活动在微家、心聚在微家。水沟营社区实现了有固定活动场所,有开展活动的必要设备,有健全的管理制度,有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四有”要求,创妇女幸福之家,建儿童快乐之园。大渡社区妇联以“三亲六和”家园建设为核心目标,创新运用“三三”工作法,积极探索实施“三社联动”社区发展新模式,使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工三者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柯桥区楼宇企业服务中心以“伊家·微阵地”作为妇女微家品牌,重点开展“微生活”等活动。安徽商会妇女委员会成员均是来自于在绍兴的安徽籍女性企业家和女性创业者。商会妇委会的建立不仅加强了商会女性成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更为女性成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发展、服务于一体的平台。

  考察团成员获益匪浅,启发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借鉴学习先进经验,打破传统壁垒,不拘一格建“微家”,最大限度的把不同阶层、不同领域的妇女同志凝聚团结到妇联组织中来,实现妇联组织共建共享,实现联系姐妹“零距离”、服务姐妹“精准实”、关爱姐妹“无缝隙”。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