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里的“妇女微家” 绍兴这家企业创设“五微工作法”服务女职工

发布时间:2021-09-15 15:21 来源:

mmexport1630996618133.jpg


  浙江国祥股份有限公司是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安装、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中央空调和冷冻设备制造企业,公司有职工686人,其中下沉于车间制造中心的女职工有107人。为了更好地联系和服务身边女职工,国祥以车间女职工为主体,创新提出“五微工作法”,倾力打造车间里的“妇女微家”。


mmexport1630996635323.jpg

  微分享。每月召开车间分享会,优秀女职工讲心得体会,话成长经历,谈收获提高,为一线生产贡献妇女“微力量”。

  微学习。定期开展车间女职工线上线下培训,将企业文化、安全生产、职业技能、生产管理等知识送到女职工身边,不断提升女职工的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近年来已有15名女职工晋升成为公司的管理层。

  微活动。成立“国祥女神瑜伽俱乐部”,每年集中开展瑜伽活动。组织开展“亲子运动会”、“三八女神节”茶话会、“浪漫七夕”茶话会、户外旅行等活动,不断增进感情、分享彼此心声,近年来已有20多对职工相识、结婚、组建家庭。

  微关爱。组织召开“妇女谈心会”,对有“工作情绪”、“家庭情绪”的车间女职工进行积极开导,帮助缓解心理压力。开展困难职工送温暖、高温季节送清凉活动,真正把对车间女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微服务。组织车间女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义务献血、防疫志愿服务、厂区清洁卫生、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进一步释放车间“妇女微家”的大能量。

mmexport1630996642822.jpg

mmexport1630996651833.jpg

标签:编辑:赵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