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临海市庆“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暨“共同富裕 巾帼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15:03 来源: 临海市妇联

  春色如许,芳华灿烂盛放;柔肩担当,撑起半边云霞。全市各级妇联积极响应“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号召,凝心聚力,携手驰骋共富赛道,打造巾帼美好生活新生态。

  临海市妇联推出“新蓝图·助共富”临海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线上知识竞答,倡扬尊重女性的良好风尚;唱响临海妇女之歌,一曲《山海芳华》述说巾帼睿智风雅;评选最美女性面孔,展现铿锵玫瑰别样风采;启动“焕新·家”公益行动,点亮儿童成长星光……花式关怀,开启“暖心”前奏。

  各镇(街道)妇联积极响应、创新出招,激扬巾帼志,彰显巾帼美,全力打造一个温馨温暖的妇女节,为广大妇女同胞们贡献最诚挚的祝福与关怀。

  巾帼红

  巧借“巾帼红领”宣传品牌,深入基层各领域、各行业开展宣讲,发出巾帼好声音,吹响巾帼助共富集结号。挖掘先进典型,发挥榜样风采带动作用,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巾帼“她”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09145848.jpg

  东塍镇妇联开展“巾帼向党绽芳华  共同富裕勇担当”为主题的庆“三八”系列活动。活动包含“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寻找最美的你 传递最美力量”线上评比等环节,展示了东塍女性在共富进程中勇担当,善作为,聚合力,创实绩。

  沿江镇妇联在中通“红色速递”党建联盟服务站举行“巾帼大宣讲”启动仪式,为“沿创”巾帼宣讲团授旗,以面对面、互动式开展《“她•力量”——沿江巾帼风采》主题宣讲,让效果更接地气、更添生气,引领广大妇女跟党走。

  巾帼创

  关心关注女性成长发展,用技能指导、实践提升增进妇女就业致富的新潜能,用资源共享、示范引领带动妇女创业创新的积极性,妇联携手谱好“振兴”曲,唱响巾帼“共富”音。

微信图片_20220309145932.jpg

  邵家渡街道妇联在古村落年坑举办”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巧手编制竹编簸箕”手工技能活动,邀请村内妇女学习编制技巧,并普及如何利用互联网进行销售,打通妇女增收致富的新路径,实现“家门口”新就业。

  尤溪镇妇联深入村头,开展“巾帼话共富”宣讲,组织参观“小镇客厅”,引发女性同胞们的共鸣,激起农村女性携手创业就业,助力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激励她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共富行动中,展现巾帼风采。

  涌泉镇妇联开展“话乡村共富 展巾帼风采”活动,通过走访蜂巢创业基地及涌泉镇史馆,让女干部、优秀创业女性们深刻体会到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责任在肩,巾帼大有可为。

  巾帼和

  积极发挥妇联广泛的凝聚力,用实践活动、公益服务让妇女感到温情与真心,用教育宣传、赠礼祝福让妇女收获知识与感恩,全方位打造美好生活,助力小家和谐促大家幸福。

  古城街道妇联围绕妇女精神需求,开展“迎亚运,展风采”系列趣味游园活动,组织非遗剪纸、插花、手工DIY等形式多样的女性美好生活实践活动,丰富提升妇女生活品质。

微信图片_20220309145958.jpg

  大田街道妇联举办“与法治同行 扬巾帼风华”普法宣传课堂,为女性筑牢安全屏障。课后,义诊、免费理发等公益服务,又让在场妇女同胞们感受到真情关爱,增进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汛桥镇妇联开展“朵朵鲜花赠巾帼”活动,为爱岗敬业奔共富,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妇女同志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感谢她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

  上盘镇妇联邀请律师围绕反家暴、婚姻家庭、女性就业等方面开展普法宣讲,专业知识分享的同时,搭配一堂轻松愉悦的花艺课,让大家在掌握必备知识外,充分感受健康幸福生活的美好。

  巾帼家

  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元,对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意义重大。选树廉洁家庭,评比最美家庭,学习创新家庭,阐扬家庭文明新风尚,实现好家风促社风。

  江南街道妇联组织街道、村两级妇女干部沿香年溪开展“清风大联盟 诚义助共富”巾帼毅行活动,在岙底罗诚义堂举办清廉故事分享会,分享好家风好家训、清廉文化的真谛。

  杜桥镇妇联通过举办“最美媳妇”“最美家庭”评比、亲子游戏等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家庭文明建设守正创新、优良家风弘扬走深走实。

  白水洋镇妇联开展了“巧手廉心 廉香四溢”插花活动,让妇女同胞们奔赴了一场廉政教育的盛宴,营造新时代好家庭的清廉和合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309150107.jpg

  桃渚镇妇联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开展“联”心“廉”意巾帼情,清风满家助共富活动,学习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签订助廉承诺书,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巾帼爱

  特别的节日给特别的关爱,深入“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宣传,关心慰问困难妇女、孤寡老人等群体,将共惠共享普及广大妇女儿童。

  大洋街道妇联积极联动,线下举办“学两规助共富”知识竞赛,旨在通过参与竞答,加深妇女对临海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理解,营造关注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汇溪镇两头门村妇联,制作特色浇头面,将“妈妈的味道”送给节日里需要关心的困难妇女、老人等群体,献上节日祝福与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309150134.jpg

  小芝镇妇联结合“四必访”,“芝”心大姐巾帼志愿者与医生共同走访辖区内低保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