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这项“垃分”行动让节能减碳更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18 15:40 来源:

  为持续深化“做文明有礼的温岭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形成“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共同价值追求,近日,温岭各级妇联紧抓“浙风十里 文明有你”集中志愿日契机,以“垃圾分类 节能减碳”为切入点,将“垃分”工作更入人心。


  “垃分”督导 文明“奖惩”


城北 (1)_副本.jpg

  城北街道妇联、分类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携手巾帼志愿队、小区物业等在柏信锦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督导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能力。

城北 (3).jpg

  宣传人员结合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分法”对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现场查验。对能够准确投放的居民,给予洗洁精、餐巾纸等小奖励。对投放意识欠缺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学习后现场指导其重新分类再投放。

  小区居民对这种“奖惩分明”又“精确指导”的现场教学十分肯定,纷纷前来“以身试法”,立志学深学透垃圾分类,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垃分”入户 共享绿色

  坞根镇妇联联合村镇办,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创绿色家庭——垃圾分类就是减少碳排放”入户宣传活动,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共建美丽村居,共享美好生活。

坞根 (2).jpg

  巾帼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环保日历,普及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并详细询问了村民家中生活垃圾的产量、投放频率和垃圾分类的参与情况,征集村民对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村民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掌握了规范的分类方式,对于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努力创建绿色家庭充满信心。

微信图片_20220414144437.jpg

  温岭垃圾分类工作从2019年开展以来,多次获评“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县市”荣誉。温岭市妇联在这场创绿、护绿、减碳行动中,一直引导妇女、家庭争当排头兵、主力军。截至目前,已孵化垃圾分类培训师200多名,发放垃圾分类培训包200多个,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宣传500多场次,分发各类垃圾分类宣传品30000多份,带动数十万家庭参与垃圾分类、创建绿色家庭。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