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举办“情系幼教 最美遇见”2019年暑期园长沙龙

发布时间:2019-07-26 10:04 来源: 乐清市妇联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今天的主角是她们——孩子王,人称百变幼师,身怀绝技,整日里和幼儿们摸爬滚打在一起,用“洪荒之力”在幼儿的成长过程中撒下启蒙的种子,不问花期静待花开。

  近日,乐清市妇联联合市教育局在乐清市学生实践学校举办“情系幼教·最美遇见”2019年暑期园长沙龙,为全市各所园长和学前教育工作者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活动伊始,乐清市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陈微燕向在场的园长们提出殷切勉励,她指出,学前教育是一个人一生教育的基础,希望幼教工作和家庭教育相携手,共同推进学前幼儿教育。一是“育人先育师”,培育良好的师德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各园要打造一支有爱心、有专业、有责任感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二是“育人重德育”,着力增强儿童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花大力气,教会儿童懂规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是“育人优环境”,努力营造有利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环境,通过科学的内容和方式,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传播正能量,引导儿童积极向上,勇于担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沙龙活动得到了绘本策划者钱二鹏先生的大力支持,将2000册策划出版的绘本《嗨!我是你哥哥》赠送给参加活动的各幼儿园。乐清市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就《嗨,我是你哥哥》绘本故事做分享交流,一个小小的绘本故事,却是孩子们心灵的一片蓝天,希望通过绘本故事让幸福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上生根发芽,让我们回归到孩子们的心理发展,让爱充分浸润到教育当中去……

  随后,参会园长分三组到三个活动室开展细纹刻纸、烘焙、布艺等手作学习比拼,看,我们的园长是不是各个多才多艺、心灵手巧。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