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张丽萍副主席一行到武义县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8-01-23 13:32 来源: 武义县妇联

  1月9日,省妇联副主席张丽萍,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杜爱芳一行赴武义县坦洪乡,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和驻村干部,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妇联组织的关爱。武义县妇联主席陈秋华等陪同参加慰问。

  在坦洪乡,张丽萍副主席一行先后走访了坦洪乡上陶村、陈村、塘齐村、白岩村和潘家里村5位因病致贫或返贫妇女,与她们一一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病情、恢复状况和家庭情况。在上陶村陶芝环家里,了解到陶芝环因患恶性子宫瘤,术后形成血栓导致无法下地走路,张丽萍副主席嘱咐她要继续坚持治疗、进行适度锻炼,争取早日康复。家住陈村的陶仁娥,身患乳腺恶性肿瘤,目前正在接受化疗,经济困难。获悉这一状况,张丽萍副主席向她详细介绍了我省和国家“两癌”患病妇女的相关救助政策,并鼓励她放松心情、安心养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必能战胜病魔。在潘家里村祝英娥家里,听到其乳腺癌术后恢复良好的消息,张丽萍副主席十分高兴,向她表达了最美好的祝福,并叮嘱她要及时检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走访慰问结束后,张丽萍副主席又看望了妇联派驻坦洪乡农村工作指导员杨俊,详细了解他在坦洪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坦洪乡目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状况,共同商讨2017年精准扶贫帮扶计划。她充分肯定了农村工作指导员建立村妇代会主任微信群开展工作的做法,强调指出,农村指导员是省妇联与坦洪乡紧密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主动加强与结对村、结对单位的联系交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并根据妇联工作实际,为结对地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让省妇联和坦洪乡之间的关系更融洽、交流更广泛、服务更到位,变“输血”为“造血”,助力坦洪乡同步迈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