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7 16:41 来源: 浙江省妇联

  4月12日上午,浙江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

  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王文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代表省政府妇儿工委作工作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陈宗尧主持会议,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省妇联副主席方颖作《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方案》说明。

  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委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王文序充分肯定了省妇儿工委一年来的工作和成效,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儿童工作任务,王文序着重强调三个方面:

  一是切实落实政府主体责任。要加强领导,要完善协同机制,要营造社会氛围;

  二是认真开展中期监测评估。要加强协调配合,要认真开展自查,要积极参与督导;

  三是努力补齐规划实施中的短板。一是补齐城乡、区域间妇女儿童发展方面的短板;二是补齐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的短板;三是补齐妇女儿童医疗资源方面的短板;四是补齐儿童教育方面的短板。

  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代表省政府妇儿工委作工作报告。王文娟对省妇儿工委2017年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并重点介绍了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

  一是大力宣传妇儿发展成就,营造良好男女平等儿童优先良好氛围;

  二是全面落实第四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妇女儿童发展与“两个高水平”建设相协调;

  三是开展两规中期监测评估,为两规目标的全面如期实现奠定基础;

  四是打造有浙江特色妇儿指数评价体系,完善妇女儿童发展综合评价体系;

  五是发挥示范县(市、区)引领作用,力争两规实施重难点问题突破。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陈宗尧主持会议。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省妇联副主席方颖作《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监测评估方案》说明。

  会上,36个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审议了工作报告和规划中期监测评估方案,省委组织部、省卫生计生委、省法院三个单位作了工作交流。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