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7-30 11:44 来源: 浙江省妇联

  7月27日下午,浙江省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杭州胜利闭幕。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出席闭幕式并讲话,赵光君、王文序、孙景淼、李波等出席了闭幕式。

  

  大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浙江省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45名和省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87名。王文娟当选为省妇联主席,林丹军、童丽君、陆英当选为副主席,方向明、屠红燕、胡朝霞当选为兼职副主席。

  王文娟主席代表省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妇女事业、妇女发展以及妇联工作、妇联改革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浙江妇联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任务。今后五年,妇联将全力构建六大通道、实施八项行动, 高质量开启妇联工作新征程。一是进一步构建集聚正能量的“思想引领”通道,大力实施“巾帼同心·携手共奋进行动”,把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进一步构建建功促发展的“创业创新”通道,大力实施“巾帼奉献·岗位建新功行动”“巾帼奋斗·创业圆梦行动”“巾帼添彩·乡村振兴行动”,以更实更新的举措推进妇女岗位建功、创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进一步构建促进公平正义的“维权服务”通道,大力实施“巾帼文明·平等促和谐行动”“巾帼关爱·扶贫助困行动”,畅通妇女共享发展成果渠道,促进社会文明。四是进一步构建人人共享的“成长成才”通道,大力实施“巾帼自信·你我共成长行动”,大力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五是进一步构建培育文明新风尚的“家庭建设”通道,大力实施“巾帼风尚·建设最美家庭行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落到家庭。六是进一步构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通道,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推动妇联组织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打造创新妇联、开放妇联、智慧妇联、奋进妇联,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还表彰了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省先进妇女组织、优秀妇联干部。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