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15:18 来源: 省妇联宣传部

  

  6月10日下午,省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公安厅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巡视员华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外办副巡视员葛志宇,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举报中心)副主任陈世锋,省委办公厅老干部处调研员刘竹鸣,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尚春出席会议,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王文娟指出:

  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从诞生的那天起,就把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鲜明政治立场深深地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她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维度、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维度、妇联组织基本属性的维度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妇联实际提出要以“十个一”活动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

  她强调:

  学深悟透加强学习教育。要充分运用浙江“三地”宝贵政治资源,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要把调查研究置于查摆问题之初、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来”、把对策思路“提上来”,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严肃深刻检视问题。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成长经历和思想发展变化,实事求是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要坚持自查与他查相结合,揽镜自照,敢于揭短亮丑;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意见。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机关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

  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明确整改内容、创新整改方式、建立整改机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努力解决一些平时想解决而难解决的问题,推进一些一直想做但没有做的工作,确保整改落实有实效长效。

  华乃强就如何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提出:

  要凸显聚焦根本任务,突出主线抓落实;

  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增强责任抓落实;

  要围绕实现“六新”目标,拉高标杆抓落实;

  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一体推进抓落实;

  要防范克服形式主义,以优良作风抓落实。

  省妇联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立即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党组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及时提出了省妇联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作出了总体安排。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