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5 09:15 来源: 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10月15-16日,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温州举行。

  王文娟主席出席决赛并致辞。

  她表示,女性是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浙江女性以“红船女儿”不让须眉之志,为浙江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充分展现了女性“四自”精神魅力和能顶“半边天”的动人风采。

  她指出,举办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是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业创新创造”重要论述时代内涵的重要举措,也是浙江女性“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的生动实践。

  她希望,红船女儿要敢于追梦,解放思想,敢为人心,百折不挠,回报社会,做巾帼追梦路上的最美奋斗者;各级妇联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创业女性搭平台、强服务、造氛围,做巾帼追梦路上的最美“娘家人”;社会各界凝心聚力,在政策、资金、资源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倾斜,做巾帼追梦路上的最美助推者。

  参加半决赛的50强项目,按照行业领域,分四组进行PK,最终有9个项目杀进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现场亮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特别风采奖、特别公益奖、特别传承奖、特别情怀奖等10个单项奖。

  本次大赛亮点纷呈:

  一是公众关注度高。自8月开赛以来,共有114个项目进入初赛,50个杀入半决赛,9个项目入围总决赛。9月10-14日,50强网络投票总票数高达235.1万多票;首次组织由投融资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社会人士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参与决赛评审;大赛期间图文视频直播观看人数达25.35万人。

  二是创业女性参与面广。 50强选手年龄跨度广,平均年龄36.1岁,最大51岁,最小21岁。学历既有博士研究生,也有高中以下学历,主要以大学本科为主。既有普通农村妇女,也有海归女性;既有非遗技艺传承人,也有省重点培养人才;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职场白领精英等。

  三是参赛项目涵盖领域广。参赛项目内容涵盖现代农业、数字产业、电子商务、文旅融合、手工制作、家政服务等六大领域。这些项目不仅承载着创业女性实现自我价值的美好愿景,也充分展示了妇女勇担社会责任和情系家国情怀的奉献精神。

  四是社会各界支持力度大。大赛设置导师结对环节,8位女企业家现场结对帮扶8强选手;设置授信签约环节,建设银行现场为选手提供金融服务;对接投融意向,多家投融资机构现场表达对项目的投资意愿;给予资金赞助,唯品会为获奖项目提供奖励支持。

  期间,还举行了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论坛和成果展,温州市龙湾区、瑞安市、乐清市等分别组织了分会场活动。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