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省级援鄂、援意大利女医务人员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3 10:52 来源: 浙江省妇联

  4月21日上午,省妇联、省卫健委妇委会召开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致敬省级援鄂、援意大利女医务人员座谈会,共话战疫经历,共学抗疫精神,致敬最美巾帼英雄。省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夏建成,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副主席童丽君、李志慧出席会议。我省11家省级医疗机构11位援鄂、援意大利女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丹军主持。会上,省妇联、省卫健委和捐赠服务单位向巾帼英雄赠送了“爱心礼包”。省妇联副主席陆英介绍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项目基本情况,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灿荣代表11家捐赠和服务单位作了发言,浙大女教授联谊会会长、浙大副校长何莲珍介绍了浙大女教授联谊会积极参与“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女性医务人员活动情况。李兰娟等6位医务人员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逆行”故事和在抗疫一线的难忘瞬间。

  夏建成介绍了我省援鄂、援意医疗队总体情况。王文娟充分肯定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号召全省广大妇女以援鄂女医务人员为榜样,学习发扬她们的家国情怀和献身精神,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做“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中新社、浙江卫视、浙江日报、新蓝网、中国妇女报等近10家主流媒体的记者竞相采访巾帼抗疫英雄。

  为了守护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白衣战士”,省妇联在全省发起了声势浩大的“你守护大家、你的小家我来守护”行动,各级妇联通过“一对一帮扶”“邻里守望·姐妹相助”等活动,为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提供免费送菜、代买代购、老人关怀、子女作业辅导等服务,帮助解决后顾之忧。集全省11个市妇联之力,发起“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女医务人员活动,借助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平台,发动社会各界筹款500余万元。“三八”节期间,联合阿里公益,为1200多名援鄂医疗队的女队员送去暖心咖啡和节日祝福。联合省建行等爱心企业单位为省级援鄂女医务人员定制了爱心礼包,包括“巾帼致敬卡”以及家政服务、美容美体、休整度假等服务,表达对女性医务人员的深深敬意和暖暖情谊。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