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妇女联合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10-31 14:35 来源: 浙江省妇联

  一、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是全省各族各界妇女为争取进一步解放而联合起来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省妇联的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1.团结、动员全省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2.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发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有利于妇女发展的社会环境。

  3.代表全省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制定,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培养、推荐女性人才,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

  4、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要求并协助有关部门或单位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为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

  5、关心妇女儿童工作生活,拓宽服务渠道,建设服务阵地,发展公益事业,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6.加强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和扩大各界妇女的大团结。加强同各省区市妇联、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及海外华侨华人妇女、妇女组织的联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友谊与合作,维护世界和平。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浙江省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包括:省妇联本级决算、省妇联下属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浙江女子专修学院决算。

  二、浙江省妇女联合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浙江省妇女联合会2015年度收入决算4,131.1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615.31万元,占总收入87.51%,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794.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794.19万元),占总收入67.64%;事业单位专户资金41.00万元,占总收入0.99%;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719.46万元,占总收入17.42%;其他收入60.66万元,占总收入1.47%。上年结转收入515.86万元,占总收入12.49%。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浙江省妇女联合会2015年度支出决算3,610.0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57.50万元、教育支出1,391.48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8.5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0.5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44万元、农林水支出39.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5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393.9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06.80万元,项目支出809.28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21.32万元,其他各类支出788.6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877.7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的一般经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一般支出、车辆交通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660.58万元,主要用于浙江省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妇联系统组宣工作、浙江省“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巾帼建功和双学双比两项活动、妇女研究工作、家庭教育工作、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和省妇联常委会、执委会等其他工作的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事务18.80万元,主要用于社会工作师培训班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机关事务(款)专项业务(项)事务0.37万元,主要用于法治浙江调研支出。

  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其他进修及培训(项)事务1391.48万元,主要用于在编、离退休和聘用人员经费支出,妇女干部培训支出和全日制学历教育支出等。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第三批宣传文化事业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事务382.05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事务46.4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务17.7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经费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事务32.8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经费支出。

  11.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事务0.44万元,主要用于生态省建设工作考核经费支出。

  12.农林水支出(类)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事务39.01万元,主要用于第三、四批中高级农村“两创”实用人才培训经费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111.8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事务20.6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购买住房的补贴支出。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省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19.3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13.13%。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妇联要求及省妇联年度工作安排,对外交流学习任务比上一年度有所增加。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5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6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2.6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50.59%。主要用于接待国际及港澳台妇女同胞、上级妇联的工作指导、姐妹省(市)妇联的考察交流及全省重大活动的必要接待等支出。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35人次,共1.51万元;外事接待5批次,82人次,共11.09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度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决算27.5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40.30 %,主要用于保障妇联本级及下属预算单位开展公务活动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5年度,省妇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车辆使用年限长导致维修费增加,其中2辆车已接近报废期限。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省妇联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1.0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36.61万元,增长31.99%,主要原因是政策变动人员经费调整,相应经费有所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省妇联本级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6.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5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49.41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省妇联本级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老干部用车1辆。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度省妇联本级巾帼建功和双学双比活动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41.00万元,实际支出39.07万元。

  绩效评价结果如下:通过“巾帼文明岗”创建等一系列举措推动各行各业妇女开展巾帼建功活动,立足岗位创优创先;通过组织参展义博会、浙江省农博会等,促进城乡妇女创新创业;通过设立浙江妇女创客园,组织电商培训和创业辅导班,引领城乡妇女适应“互联网+”趋势创新创业,推动浙江妇女来料加工业等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开展浙江省来料加工市场发展状况与对策研究课题调研,调研成果入选浙江蓝皮书2016年浙江发展报告,研究妇联扶持妇女来料加工业工作的对策,并对妇联工作形成有效宣传。项目专项经费支出符合资金用途要求,资金管理到位,财务核算良好。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项):指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厂务公开、工会疗养休养、事业运行以外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机关事务(款)专项业务(项):指党委办公厅(室)及行管机构开展专项业务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16.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其他进修及培训(项):指除教师进修、干部教育、培训支出和退役士兵能力提升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进修及培训方面的支出。

  1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反映除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和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以外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及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2.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指用于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示范区、生态省(市、县)管理及能力建设、日常管护、宣教、试点示范等支出,生态修复支出,资源开发生态监管等支出。

  2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技术推广(项):指用于农业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等方面的支出。

  24.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2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省妇联2015年决算公开附表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