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妇联“馨聆家园”心理疏导室志愿者团队

发布时间:2018-06-20 11:41 来源:

  衢州市妇联“馨聆家园”心理疏导室自2012年成立至今,始终秉持“用心聆听,用爱抚慰,让幸福从心开始”的服务宗旨,拥有一支50多人组成的涵盖法律、心理、婚姻家庭、医院等领域的专家型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热情、团结、奉献精神是“馨聆家园”成长中最宝贵的财富,其中杨冬梅、何苏君等多位志愿者先后评为省市级“优秀志愿者”,是我市有较大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志愿者团队主要通过“馨聆家园”心理疏导热线(3838389),衢州电台“馨聆家园”心理夜话节目、“平安幸福快车走基层”等主题活动走进千家万户,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情绪疏导、心理辅导、亲子关系与婚姻家庭咨询、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等公益服务。5年来,志愿者足迹遍布全市的农村(社区)、学校、企业,举办宣讲、团体辅导、个案咨询等50多场活动,服务10万个家庭,累计愿服务时长达2000余小时。

  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基层矛盾化解,10多位志愿者先后担任市县两级“家调会”兼职调解员、人民法院特邀家事调解员,为探索心理疏导融入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提供实践经验。截止目前,志愿者已累计参与20多件重大疑难案件的调解,为最大限度化解矛盾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